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科技

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自曝黑幕

2018-12-06 22:24:25

英国天空频道自曝“黑幕”

媒体大亨鲁珀特·默多克旗下天空频道5日发布声明,承认两度授权侵入犯罪嫌疑人电子邮箱。声明说,这些侵入行为受到适当控制,就层面属正当行为,符合公共利益。【自曝】曾两次授权侵入嫌犯电邮天空频道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,该频道曾两次授权旗下侵入犯罪嫌疑人电子邮箱,从事调查性报道。这家频道在声明中着重提到一次事件,即授权侵入安妮·达尔文和约翰·达尔文夫妇的电子邮箱,调查他们诈死并骗取保险金的过程。安妮和约翰被称为“独木舟夫妇”。2002年,他们因债务缠身萌生骗保念头。当年3月21日,约翰划独木舟出海,与安妮合谋隐藏自己的行踪。安妮随后谎称约翰失踪,扮演伤心寡妇。不久后,约翰被正式宣布死亡。约翰与安妮变卖房产,骗取保险,周游世界,办理移民巴拿马的手续。但2007年下半年,约翰前往伦敦警察局“自首”,自称是一名失踪人员。约翰当时说,他失去了2000年以后的所有记忆,安妮再次扮演一名“惊讶寡妇”,对丈夫的归来欣喜若狂。好景不长,二人在巴拿马的一张合影遭曝光,骗保事实败露。天空频道当时刊登多篇文章报道“独木舟夫妇”。5日声明没有提及那篇文章的信息源自遭侵入的电子邮箱。美联社分析,2008年7月21日刊发的一篇文章“有嫌疑”。文章以“我们发现一封电子邮件”开头,没有说明信息的出处。【自辩】“黑客”行为符合公共利益天空频道在声明中为“黑客”行为辩护,称调查性报道符合公共利益。“天空频道执行标准,”声明说,“正如其他机构一样,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法律与负调查性报道间的紧张关系。”这一频道认为,就层面而言,行为正当,“我们并不轻易、频繁地做出类似决定。它们需要平衡的判断,受到合理控制”。声明说,频道2008年把调查所得邮件信息交给警方,后者说,这些信息在指控和审理中起到关键作用。声明还说,频道当前已开始对频道内部电子邮件收发记录展开外部评估,对频道支付记录实施内部审计。邮件评估已接近尾声,没有发现值得担忧的信息。对于天空频道的辩护,英国媒体律师戴维·艾伦·格林告诉美联社,侵入私人邮箱的行为触犯“电脑滥用法”,以非法行为保护公共利益的说法站不住脚。天空公司是英国天空电视台下属企业,而默多克的集团现是天空电视台股东。新华社供本报特稿

捕猎工具
垃圾车厂家
车床回收
推荐阅读
图文聚焦